丹玄客

亨,君子有终。

(漠御)夏蝉

有bug

有ooc




  夏天的湖畔,蜻蜓轻点着莲叶,忽来一阵波澜打破了原有的宁静。

  御不凡编起裤腿小心翼翼的正往湖里下,他目测离自己最近的莲蓬只需要踏出个两三步,这么近的距离,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就在御不凡手马上碰到莲蓬的时候他听见后面凉亭里的声响。

‘哼哼,臭绝尘,让你帮我摘莲蓬你不帮。’想着刚刚他让漠刀绝尘给他摘两个莲蓬被对方果断拒绝,无奈之下只能自己动手,现在发觉对方担心自己,心里感动的同时又忍不住窃笑。在摘到莲蓬的那一顺间,御不凡突然想到了什么。

  在漠刀绝尘看来明明对方看起来不会出什么事,但还是忍不住想去提醒一下。就在快要接近岸边时,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他看见御不凡手拿着莲蓬回身对他笑了一笑然后猛的往下滑了一下,整个人不稳的栽到了水里。

“噗,啊呆快别看了,救命啊!!!”御不凡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慌乱,并且手不断的拍着水面。果不其然,漠刀绝尘愣了一下,然后果断的往湖里一跳。

“御不凡,你……!”漠刀绝尘是真的心急了,谁知道跳进湖里发现水才到自己腹部,忍不住气急。

“哎呀,像我这么风趣的人,当然不忍心让好朋友大热天的在上面独自一人啊”

“哼”漠刀绝尘当没听见他的话。

  两人回到岸上,甩了甩一身的水,漠刀绝尘生起火,好让他们两个落汤鸡好赶快烘干自己的衣服。转头便被一颗莲子堵住了嘴,接着便是一双充满笑意的眼。

那个夏天可能是他离开荒漠后过的最充实,最趣味的夏天。

你问后来?后来,御不凡死了,独留漠刀绝尘一人,在荒漠上前行。

  醉饮黄龙曾让他回上天界,他说,再等等。于是,不知又过了几个夏天,漠刀绝尘有回到了当初的那片湖,湖的模样依旧,只是少了

摘莲蓬的那个人。漠刀绝尘想着,突然听到一阵喧闹声,便向声音来源走去。刚转过一颗树,迎面撞来一个年轻人。

“诶呦,啊!不好意思这位壮士,刚刚小生走的心急,一时没有看到前面有人,真是抱歉。”那是一个年轻的书生,但最令漠刀绝尘在意的是那人笑盈盈的表情和眼角的泪痣。

  太像了,漠刀绝尘这么想着。那人看对面的壮士一直盯着自己心想‘我歉也道过了,这位壮士怎么还不说话啊……’“内个……壮士?”

“御不凡,你怎么跑的这么快啊,等等我会怎样啦”后面呼哧呼哧跑来一个姑娘,似乎和面前的人很是熟识。

“阿轻,你跑慢点。”他扶了一把旁边的女生,然后转头对漠刀绝尘说道“壮士,我们赶着去采莲蓬,你……要不要一起?”他实在想不到还能说什么。

“好”漠刀绝尘轻轻应了一声。

这时候御不凡倒希望是自己听错了

“你叫什么来着”漠刀绝尘突然发问。

“啊,壮士,御不凡,我叫御不凡。玉石的玉,不凡是不平凡的不凡。”听到旁边人的问话,御不凡感到惊讶,但还是很快给出了回答。

‘玉……原来是玉,倒是和上一世他父亲和妹妹的姓一样了。’跟着二人采了莲蓬,了解到,原来这一世的御不凡生在一个平凡家。最大的心愿就是当一名教师,和自己喜爱的人平静的生活在一起,说话间不忘看着的活泼姑娘。

  漠刀绝尘的眼神一暗,看到御不凡这一世过的很好,他就很满意了。作为一个平凡而幸福的人也不会希望有人带来江湖的风波打扰到自己。他想到,是时候要回上天界了。

  天尊皇胤对于弟弟归来是很欢喜的,对于四弟和二弟见剑拔弩张的氛围仿佛感知不到。反正漠刀绝尘回归上天界,等他做回紫芒星痕,苦境的一切就都是过去了。它只会被尘封在记忆深处,再无人揭开。

  时间过了很久,久到荒漠的故事已被人遗忘,刀龙成为一代传说。而漠刀绝尘和御不凡,世人只认识了紫芒星痕,他们两人的名字就像漠刀绝尘的记忆一样,被永久的掩埋在历史的尘埃之下。





赶清明的提前放了,写得好难受我果然还是喜欢小甜饼,呜呜呜

评论

热度(8)